衡阳:扎实开展消防安全“开工第一课”

时间:2024-02-26 09:34:49 来源: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
分享到
字体:[ ]

随着春节假期结束,企业纷纷迎来复工复产高峰期。为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,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各行业部门,以“开工第一课”为契机,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宣传培训活动。

“企业节后赶订单忙生产,一定不能松懈消防安全……”2月22日上午,在衡阳市得阳鞋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,消防宣传人员与该公司生产车间经理正在共同开展“企业复工忙,消防伴你行”线上直播活动。

活动中,消防主播带领网友实地探访了公司的生产车间、办公场所、员工宿舍和消防控制室等,详细讲解了工厂企业常见的火灾隐患、日常消防管理的重点,以及消防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等要点。

直播在“衡阳消防”的微信视频号、抖音平台同步进行,吸引了全网数万人次观看,通过与市民群众互动交流,不仅增强了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,还让他们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,有效拓展消防宣传面。

不仅仅是线上直播。连日来,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还积极组织和帮助企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,并采取“一企一策”的精准帮扶模式,加强对企业消防安全管理、应急预案制定、消防设施设备运行等情况的检查指导,确保企业消防安全措施得到有效落实。截至目前,衡阳各地已开展消防宣传培训80余场次,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。

下一步,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围绕企业复工复产,以开门“安”保障开门“红”,联合各级各部门发动群防群治力量,持续发力加强各类场所消防宣传和隐患排查力度,牢牢守住节后“安全关”。

责编:熊泊宇

来源: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

友情链接
主办: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: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
网站维护电话:0731-88119273
技术支持: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-1